外国语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57

为了帮助2014届大四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指导毕业生如何走好从大学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11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维维老师在7102教室进行毕业生就业引导性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厚军老师、辅导员赵敏、推免生辅导员王宁宁以及全体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维维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新疆及全国的就业形势以及新疆与内地的就业现状,并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随后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的先进事迹,倡导学生们应该充满自信,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克服现在就业难的现状。最后,他还对在座的毕业生们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塌实肯干、执着追求。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增加了学生们的就业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