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171

今年七月是自治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九月是自治区教育系统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我院根据校纪检委6号文件精神,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维护稳定”为主题,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纪律观念、法律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现结合我院实际,将我院开展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     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我院对开展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专门动员,将专题活动材料下发给每位党员,要求党员积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延伸集中教育活动的成效,形成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廉洁勤政、求真务实的浓厚风气,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二、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活动深入推进。

1、我院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讲座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利用周三下午支部组织生活时间专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二次廉政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时的讲话、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河南省兰考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有关担当和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讲话精神;《张春贤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言论摘编》;自治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等。《关于共产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简明读本、《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注意事项》等,并于924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厚军利用30分钟给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廉政党课教育。

2、利用总支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自治区纪委下发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系列片《蜕变》、《忏悔录》等宣传片,并组织座谈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刻认识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西区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橱窗、展板、微信平台、网络等媒体方式,大力宣传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的主题和要求,大力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反腐倡廉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在全院范围内积极推进正能量,让党的第十六个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人心。

四、落在实处,贵在坚持,将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

我院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争先创优活动等结合起来,在内容上做到相互融合,相互贯通,在效果上打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育相待廉政文明,吧党员干部廉政从政有关要求融入到学院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两道干部牢固树立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识。为学校的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微信平台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展板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