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区庆60周年,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外国语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43

值此自治区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同时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511日早上,外国语学院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了以“喜迎区庆60周年,共育民族团结之花”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咏梅、院长马琴、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升国旗仪式由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副书记主持。

81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队员伴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艳的国旗向国旗台走来。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一同心潮澎拜的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来自英语142班马燕同学进行题目为《民族团结,从我做起》的国旗下发言。

仪式第三项,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咏梅老师首先向在场师生宣布外国语学院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大家讲述了民族团结教育月的重要性和学校、学院已经开展的民族团结活动取得重要成效以及将要开展的系列联谊活动。她说道,民族团结是国家稳定、和谐发展的根本,是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高校学生,我们要成为传播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把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入心、入言语、入行动,为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做出我们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仪式第四项,马琴院长和马咏梅书记在国旗下分别为学院上一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新疆一等助学金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和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以适应社会发展的步伐,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