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艳春老师在第一届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年会中做大会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55

1114日,第一届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年会在校学术厅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曹艳春老师的论文《三语习得研究与少数民族双语者外语学习》获新疆农业大学第一届青年学术论文奖并做大会交流。

秉承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科研潜力,加强青年学术交流,推动学校科技发展的理念,我校于1114日召开了第一届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年会。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学院青年教师提交论文。学共有1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5名教师提交论文。曹艳春老师的论文紧密结合我区特点,联系实际,获得优秀论文奖(我校共征集150余篇论文,31篇获奖)。曹艳春老师还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三语习得与少数民族双语者外语学习的主题报告,受到专家及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还邀请了石河子大学杨新泉研究员做了题为《青年人从事科学研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杨老师高屋建瓴,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并勉励科研工作者拓宽思路,积极寻找研究出路,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循序渐进,勇于攀登科学研究的制高点。

此次年会不仅为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还邀请专家指点迷津,更可贵的是外语研究作为我校的边缘学科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希望外国语学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以此为契机,踏实工作,勇于拼搏,在今后的各项科研活动中听到更多来自外语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