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学改革教学创新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15

       2010年以来,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学改革教学创新团队在负责人徐世昌教授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在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建设、大学英语网络考试系统建设、少数民族学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编著出版教材3部,教学论著1部,由核心期刊收录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3篇由外语类核心期刊收录。团队教师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有35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演讲大赛以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团队成员获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奖;3名成员在“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教师授课大赛中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团队负责人
团队构成情况
层次
职称/ 学位
主讲课程
 
徐世昌
徐世昌
教授/硕士
大学英语
马琴
副教授/博士
大学英语
张建磊
副教授/硕士
大学英语
曹艳春
副教授/硕士
大学英语
孙旭辉
副教授/硕士
大学英语
其他成员
赵文、摆贵勤、王婷、何剑利


   负责人:
  徐世昌,汉族,1960年10月出生。硕士,教授,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英语词汇学。主要从事大学英语、研究生公共英语、英语词汇学、英汉/汉英翻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中国外语教育基金课题1项、新疆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研究项目1项、新疆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加教育部及自治区社科课题和教改课题多项。主持和参加校级课题研究多项。主编出版教材1部,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获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
   教学理念:
  为满足我校学科建设对外语能力的需要和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从学生实际水平和实际情况出发,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分类、分层次组织教学;总结教改经验,深化教学改革;秉承多元化课程设置和差异化考核的教学理念,讲究教学效果,注重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
  
团队特色:
  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功,以及在少数民族大学生英语教学探索中所积累的经验都为今后的大学英语改革设想的实施奠定了基础。2014年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提出“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应建设多层次多元化的教学目标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本团队包括了大学英语教学、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少数民族学生大学英语教学等教研组,使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更具有针对性、现实性,并能够结合我校整体发展的实际情况实现多层次、多元化教学目标。网络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日趋成熟,并已经显现出其优势。这也是本团队在未来的教学与教学研究中创新与发展的基础。同时以此为主要依托,创建大学英语“333” 教学模式(三个级别,三种目标,三个模块),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类指导,差别化考核;为新疆农业大学各专业学科建设服务;为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服务
  在总结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大学生英语教学,找准少数民族基础英语教学建设的特色和抓手;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的英语学习背景和认知特点,创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开拓少数民族英语教学的新局面。
  
发展目标:
  通过教学实践,探索并验证“333”培养模式的可行性,不断使其完善,力求使其成为符合农大实际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力争成为疆内高校中具有影响力的一流教学创新团队;深化网络环境下的英语教学及教学行为研究,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及网络测试的管理体系,增强其稳定性、实用性;加强需求分析下的大学英语教学资源库建设研究与实践,建成外国语学院小型英语教学资源库;申请并获批自治区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在各类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教研论文10篇(含核心期刊2篇);以少数民族基础英语和本科生学术英语教学为突破口,争取作为主编,公开出版基础教材1部;总结各模块的教研成果,积极总结、收集数据,申报成功1门区级以上视频公开课或资源共享课;积极参加学校十佳教学能手竞赛,争取产生1名自治区级教学能手;4人次在自治区级以上的教学大赛中获奖;争取获得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