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疆若羌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招聘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7浏览次数:49

招聘公告: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2016年3月25日讯:结合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的实际情况,经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编外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考原则

按照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公布的招考职位自愿报名,择优录用。


二、报考条件和招聘对象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18周岁及以上,45周岁及以下,具体年龄要求详见《2016年县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职位表》;

3、遵守宪法和法律;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报考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持有经国家、省(区、市)、自治区(含兵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毕业证书。

7、具有符合报考职位的其他全部条件。

(二)招聘对象

1、巴州户籍或生源;

2、河北省援疆干部的配偶或子女;

3、在若羌县服务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工作的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 ,村村都有大学生工程人员。

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受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包括有吸毒史人员);

2、立案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近5年来,在公开招考过程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

4、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时间

2016年3月24日-3月29日

(二)笔试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考察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公示时间

体检考察结束后,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

简章发布地址:事业单位招聘网(http://www.shiyebian.net/)


四、招考职位

招聘职位按照综合类和实际操作类进行划分。具体职位详见《2016年若羌县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人员职位表》。


五、招考程序

综合类招聘考试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具体程序为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结构化面试或实际操作)、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实际操作类招聘考试采取面试的方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采用现场报名。

每个考生只允许选

报一个职位,报名时须携带的材料:

(1)报名表;

(2)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

2、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6年3月24日-3月29日

报名地点:县人社局人事科308室

3、报名笔试费用:根据自治区物价局新价非字[2000]25号文件规定,报名费每人15元,考试费每人每门40元。

(二)笔试

1、报考综合类职位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按时参加笔试。

2、笔试科目

《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

3、笔试成绩的计算

笔试总成绩="《公共基础知识》成绩

4、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

综合类职位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由招考领导小组统一确定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

(三)面试

综合类职位以结构化面试为主;实际操作类职位根据岗位性质采取相应形式,以实际操作、情景模拟等方式为主。

1、面试入闱人员确定

综合类职位: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填报的职位,由高分到低分按下列原则确定面试入闱人员:招录1人的职位,按照1︰3的比例确定,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入围面试。

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

2、面试要求

(1)参加面试的考生,须在正式面试开考前40分钟到指定的候考地点集中。面试开考后到达的考生,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成绩当场宣布。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面试一律使用汉语答题。

(4)根据自治区物价局有关规定,面试费用每人40元。

3、总成绩的计算

综合类职位: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实际操作类职位:总成绩="面试成绩

(四)体检

1、体检组织和标准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按招考职位拟录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

体检人员根据报考职位,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

2、体检要求

体检不合格,本人申请复查的,经领导小组批准,可在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复查,复查有明确结论的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聘用,造成的空缺按本职位总成绩依次递补确定体检人员。

体检费用由考生负担。

(五)政审

对体检合格的考生按规定进行考察,考生须填写《政审表》并提交报考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造成的空缺按本职位总成绩依次递补进入政审。政审工作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负责。

(六)公示

政审结束后,由招考领导小组根据考试成绩、体检和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通过若羌县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限5天。

(七)聘用

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由招考领导小组进行审批,用人单位负责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在一定时间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新招聘人员一律实行聘用制。聘用人员鉴定劳动合同,聘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参照编外人员工资规定执行。聘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续聘手续,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批准,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监督、纪律及其他要求

报考人员应严格按职位要求条件报名,报名时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凡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要求或填报的个人信息不真实的,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在报考过程中,应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考录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若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资格审查验证工作将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始终,对违规招聘的人员,一经查实,应当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已聘用的人员,应当解除劳动合同,予以清退。


六、招考信息发布

招考信息均通过若羌县政府网

站进行发布。本《简章》确定的时间、地点等,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均以上述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七、政策解释

本简章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