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中西,发展思维——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92

         2016年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比赛于429日至51日在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来自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山西、新疆、甘肃、宁夏、西藏、青海、内蒙古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选手齐聚西译,终南亮剑,展开了一场场思维的角力与逻辑的交锋。

   

         本届华西赛区参赛学校达90所之多,为历年最多,各校队伍实力堪称空前,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我院选手苏比努尔·吾买尔和许春雷获得了华西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陈玲老师在本次华西赛区担任循环赛评委工作,被评为华西赛区优秀评委老师。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FLTRP Cup 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是中国惟一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承办,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BP 赛制),与“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接轨,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辩题亦凸显“议会制”本色,紧密贴合当代大学生所关注的时事和政策新闻,在比赛的赛制和日程安排上也真正实现了国际化。由于赛事规模盛大、参赛选手优秀、赛程及评分标准与国际惯例接轨、评委组成权威,“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无可争议地成为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辩论比赛,代表了我国英语口语教学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