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我教育,提升工作能力——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119

1031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宿燕秀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一起学习了《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

学习内容共分两部分:一是文件学习,二是讨论学习。

第一部分内容,宿老师逐句逐段地向干部们讲解文件内容,包括:全校团学干部的管理方式;学生干部范围;团学干部的选拨和任用;学生干部主要职权;学生干部的教育与培养等。

第二部分内容,开展民主谈论,有的干部谈学习文件后的体会,其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远阳表示:之前对于团学组织的管理认识比较模糊,通过学习文件认识到我校团学组织的管理具有制度化、规范化,这使他明确了的今后的工作职责。有的干部对照文件内容对学院学生会自我管理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大家以讨论的形式摆明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纷纷表示要努力改进,加强学院的学生会建设。

通过此次学生会自我教育学习,使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知晓了学校团学干部管理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确立了工作方向。同时,通过民主讨论,对自身问题进行了查摆纠错,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铺平了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