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58

11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杨宏主任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学院院长马琴,自治区教学能手陈玲,俄语骨干教师徐梅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交流。

首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田志强副主任介绍了系部情况,并重点以该校目前正在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大学英语核心课程改革作为切入点进行了经验分享。田主任从从改革的初衷,方案制定以及后期教学评估体系、与教师考核晋升等一系列改革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老师们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接下来,杨宏主任对“一带一路”战略下农口院校语言服务功能等问题与领导和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丝路沿线省区,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鼓舞下,此次调研,西北农林外语系杨主任选择了我校和石河子大学两所涉农高校,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丝路沿线的语言需要及本地区农口院校所承担的语言服务功能。马琴院长与在座的教师阐述了目前的现状,并表示学院将在周边国家信息搜集、小语种申报等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

会后,杨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此次调研,双方都获取了宝贵的资源信息,都希望今后有机会能互相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