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新疆农业大学校园选拔赛之100进40晋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288

为了丰富高校大学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发掘培养学校辩论人才,并同时增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共同感受思想的碰撞、语言的艺术,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赛之校园辩手四十强晋级赛已于20161216日在7号教学楼71017102多媒体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各位辩手信心满满,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安排下,顺利完成签到,抽签,号码牌的发放以及组别的分配等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参赛选手共计102人,分别来自17个学院,51支不同的队伍。此外,现场气氛也是相当热烈,可容纳200人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均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现实性强,选手们有话可说。辩论双方使出浑身解数,全面深入地分析问题,进行思想的碰撞,使观众在思想的冲突中展开激烈的思考,最终明白问题的实质,学会了分析问题,提高了辨别能力。

 通过这次校园选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也锻炼了辩手们的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辩论赛场上,大多信息稍纵即逝,这就很考验了辩手们的英语听力能力。此外,辩论中,所有立论、反驳都以口语的形式进行,这就对辩手的口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初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同时也给这次整个比赛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后期的选拔赛复赛、决赛的开展,同时也预祝复赛和决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