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落实“学转促” 真心实意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76

 3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落实“学转促”精神,切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行研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川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回顾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当前学院专业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就如何提高学风、如何更好地在专业学习、学生就业等方面服务学生展开讨论。

  姚量同志建议增加学生本地少数民族语言学习的课程安排,扩大学生就业面。

  张建磊同志通过调查反馈的信息,分析了学生目前学习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指出,学生考研情况反映出学生知识基础不牢的问题,建议教师从学生的心理出发,激发学习兴趣,并将日常的指导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

  马琴同志认为,学生对于英语专业的认识不够深入,建议从需求角度出发调研学生,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同志从管理和服务学生的角度建议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如晨读、晚自习、英语角等活动提升英语学习氛围。

  周常明同志结合自己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经验,探讨了认为应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两方面指导学生,切实提升学生的素质,提高就业率。

  马咏梅同志通过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参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建议提升学生英语学习氛围,增加学生阅读量。同时结合专业学习,按照“一班一特色、一年级一特色”可考虑开展英语读书沙龙、英语角、视听说等兴趣活动,使“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更接地气。

  其他党员老师还建议加强学生的语言基础训练以及加强低年级学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传输好的学习方法的教育等。

  通过此次研讨,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如何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促学风、促就业相结合,将落实“学转促”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有了更深的思考和共识。

  教工支部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落实“学转促”精神系列活动的缩影。在此之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学院党总支先后召开了学院学工部门和行政教辅人员落实“学转促”专题会议。此次研讨会凝聚了全体党员老师的共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再次推动学院全体师生切实转变教风、作风,促进院风和学风,切实服务学生,使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更加落地,促进学院教学教研和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