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辩论队荣获华西赛区三等奖,挺进北京总决赛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94


428日至5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The 20th FLTRP Cup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华西赛区总决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办,我院副教授郭芋坊带领新疆农业大学英语辩论队参赛。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我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两位选手苟浩楠和张蓉蓉敢于拼搏、表现突出,荣获华西赛区三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比赛资格,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辩论赛的论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辩论形式采用英国议会制。来自四川、重庆、陕西、山西、河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105所学校的优秀辩论队伍齐聚一堂。经过五轮紧锣密鼓的积分排位制循环赛,我校辩论队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随后将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我校已是第三次参与该项赛事,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校内选拔赛中,校团委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积极策划,组织专业教师队伍,精心筹备宣传,促使本项赛事在全校中快速推广并获得高度关注。此外,学院提供的竞赛队伍平台,多项校内外赛事对选手的专业性、针对性的训练,阶段性、计划性的人才培养计划均为取得本次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