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赴石河子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99

         5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大学英语系主任杨晓丽以及骨干教师等7人参加了在石河子大学举办的《西北高端外语智慧教学高端论坛会议》。此次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及新疆高校外语研究会主办。

    

首先,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与新疆高校外语研究会会长徐世昌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辞。随后,外研社总编徐建中与浙江传媒学院施建华副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把脉大势、了解新知》和《基于网络平台的大学英语教学》的报告,高屋建瓴地解读了 “十三五”规划及教育部对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之后,石河子大学刘凤峨副教授与柴春兰教师共同做了《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多元化的教学内容、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线上线下的学习效果评价以及教学过程管理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大学英语教学实践。

    下午,各个高校的参会代表在智慧教学座谈会上介绍并分享了各个学校的教学情况、网络教学及网络考试的开展及问题策略,座谈会上不同院校教师之间深入沟通、互通有无。

  

 

  最后,大会在友好和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在迎接教学审核评估与自评建设过程中的一次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在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和优化教学环境方面进行深入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