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辅导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56

考研路上,我为你护航

--记外国语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之考研辅导

  为向有考研意愿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专业指导,指明考研方向,外国语学院紧密结合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从525日开始,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考研辅导”专题活动,辅导老师由外国语学院参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专业骨干老师担任。

         525日,外国语学院谭书敏老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等展开讲座,她表示,通过继续学习专业知识,不仅可以加强学术素养而且能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随后,谭书敏老师分享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考研数据以及往年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并结合自己的多年教学经验,向在座同学们讲述英美文学方向备考策略及注意事项。从而让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英语专业考研笔试过程中,备考学生英文写作能力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531日下午,郭芋坊老师就如何破解考研专业课中写作难题,提高备考学生写作能力向同学们传授技巧及经验。郭芋坊老师指出:考研大小作文写作过程中,首先一定要认真审题,定下大概写作方向,勾勒出文章的大概框架。同时在审题时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和每段的主题句,列出简短的写作提纲。最后,郭芋坊老师通过实例向同学们展示高分文章的论点、论据、结论、语法、用词、拼写、标点等内容。

   外国语学院2017年“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之考研辅导系列讲座贴近学生现实需求,对外国语学院大二、大三年级准备考研学生以英美文学、学科教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以及商务英语等专业方向为主题进行辅导,及时解答学生考研疑问及难题,在实实在在的辅导交流过程中,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感,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及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