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共建和谐校园—外国语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08

         612日清晨810分,沐浴着清晨金色的阳光,伴着雨后泥土的芳香。外国语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在新疆农业大学一号教学楼国旗广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志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各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由马志强书记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新疆农业大学国旗班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初升的朝阳一同升起。随后,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副书记围绕“营造和谐校园,让文明诚信之花盛放”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心得,阿书记讲到,“天下大事,必行于细”,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每个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大学生。

        国旗下,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144班李鑫同学向大家倡导:文明修身不能浅尝辄止,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严格要求自己,从而真正提高自己的修养。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陋习才会慢慢改掉;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得以形成;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才能将学生文明修身进行到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带着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感恩,佩戴着党徽的新进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最后,马志强书记说道,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在新的“中国梦”征程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全新的责任和使命。一声亲切的问好,一个礼貌的举止,一个温婉的笑容,都是高尚精神的体现。他强调,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