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外国语学院英语07届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09

一朝离别,赴天山南北;十年聚首,叙同窗情谊。92日,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07届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2007届本科校友从各地归来,重返母校,重温大学岁月,拜访昔日恩师。

上午,校友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教师代表徐世昌、李琏参加了本次聚会。此次聚会由07届校友寇勇主持。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对校友们的荣归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在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农大精神,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徐世昌老师则表示,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希望校友们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络,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李琏老师作为外国语学院第一任院长,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的感悟,在向大家送出祝福的同时,更是不失师长本色,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

从事英语教育的校友王瑞深情地说道:“抚今追昔,当年的青涩早已褪去,如今参与聚会的同学们在不同的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不论时光如何变幻,不变的是永生难忘的师生情、亲如手足的同窗情”。随后,校友代表们也向学院领导和昔日的恩师汇报了个人十年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母院和恩师们的谆谆教导,同时也分享了在此期间或幸福或伤感的故事。

最后,2007届校友们集资为学院赠送“俯首甘为孺子牛”木雕一座,以表达对学院的感恩,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校友们会后重游了校园,重温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再一次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同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