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代言--外国语学院开展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532

我为“自己”代言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

生动展现高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新形象,讲好立德树人农大故事,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学院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9月1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活动,座谈会由副院长张建磊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琴向全院教职工隆重介绍了自本学期开始来我院挂职教学副院长的援疆干部—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主任胡安琳副教授,随后党总支书记马咏梅致欢迎辞。她讲到,胡安琳副教授的到来,是党中央对新疆教育、发展的关怀的体现,是民族大团结的体现,同时,希望胡安琳副教授作为纽带,带来合肥工业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架起我院与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合作的桥梁;并承诺会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主动跟进、关心爱护,切实为援疆干部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援疆干部胡安琳副教授表达了对新疆的热爱之情,也表示会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到新的工作团队当中,毫无保留地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坚决完成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外国语学院光荣执教30年教师姚量、周常明副教授分别就个人30余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和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两个主题,同与会教职工进行了经验分享;学校2017年“十佳教学能手”竞赛“教学新秀”奖项获得者青年教师迪丽胡玛尔·肉孜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获奖感言并表示要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做学生喜爱的教学一线教师;随后新进教师代表陈蓓、辅导员史晓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新疆总目标作了交流发言。

 

“老师,您辛苦了!”新进教师代表向光荣执教30年教师献花、学生代表为与会教师献花环节让在场教师热泪盈眶、备受感动,学院党总支为每位教职工精心准备的小惊喜将座谈会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激发了教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坚定了教职工进一步以主人翁身份投入国家教育事业及学校稳定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决心。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琴做了总结讲话。马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向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与会教师提出了坚守第一课堂主渠道,提升文化自信;坚持第二课堂的衔接,确保育人不断线以及关照学生,提升少数民族外语教学质量三点要求。她殷切叮嘱广大教职工牢记教师职责与使命,立德树人,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