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随支教飞扬,青春在阿瓦提激荡----外国语学院师生赴阿瓦提县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1750

820日早上10点,外国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前举行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5级学生赴阿瓦提县实习支教出征仪式。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同志、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同志、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处长王希东同志教务处副处长吕冠伟同志、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同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磊同志、学院英语系主任赵佳佳老师教工二支部书记及英语152班主任王婷老师及53名赴阿瓦提实习支教的同学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学院院长马琴同志主持

首先,院长马琴同志代表学院向参与实习支教的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说到:毕业实习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实习支教更是传承我校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贯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教育扶贫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主动思考,认真研究并分配了53名学生到阿瓦提县城的7所中小学实习支教。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们要将课堂移到南疆阿瓦提,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实习中遇到的挑战和难题。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吕冠伟同志讲话,他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像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一样,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大家生逢其时,却也重任在肩,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贺晓洁作为实习支教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一定会带着责任,带着任务,记住大家的嘱托,不辱使命,聚焦支教,聚焦阿瓦提,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洒在南疆大地。

  最后,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同志出征同学授旗,并对支教师生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作为一名支教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不能满足于装满自己的“一桶水”,而要使自己时时有“活水”,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积极回应新的挑战,追求卓越。二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同学们的言一行不仅代表学校的形象,代表当代大学生的素养。务必注意文明。三是遵守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同学,要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彼此要互相照应,尤其男同学要多照应女同学。在工作开展上,全体同学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四是要注意安全。安全就是力量,包括人身、财产、饮食卫生等方面。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应是所有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五是论文撰写。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积累经验,创新特色,打造亮点,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天山南北”。

据悉,外国语学院此次赴阿瓦提县实习支教活动自2018年6月27日开展动员大会以来,许多同学积极主动报名,要求到阿瓦提县和于田县等南疆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为自治区教育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