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五四先驱,不忘初心使命”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筑牢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缅怀五四先驱,不忘初心使命”国旗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27日清晨8点20分,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学校一号教学楼国旗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光辉、全体党员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主持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新疆农业大学国旗班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初升的朝阳一同升起。

 

英语174班阿孜古丽·白山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亘古不变的主题,当代大学生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带着对祖国和共产党的热爱与感恩,学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常光辉作总结讲话。他用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寄语勉励当代大学生,希望广大学生不做看客,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一心向党,要爱国爱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珍惜和谐稳定美好的生活。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的升国旗仪式既是一次爱国爱疆教育、又是一次民族团结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希望通过升国旗仪式,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光辉历程寻初心,担当光荣使命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