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乌尔禾区交流实习合作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705

  2019年11月3日和4日,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学院党委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前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看望学院2016级实习学生,给正在实习支教的同学们带去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问候,并与乌尔禾宣传部、旅游局以及教科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今年外国语学院在克拉玛依乌尔禾区共建克拉玛依十六中、乌尔禾瑞翔幼儿园、乌尔禾魔鬼城景区三个实习基地。

  11月3日,马琴院长和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副书记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常委宣传部张彦军部长、克拉玛依十六中副校长刘莲云、瑞翔幼儿园园长张建梅、乌尔禾旅游局和教科局代表,以及学院2016级12名实习生一同进行交流座谈。

 

 

  乌尔禾区各实习基地的领导们对学院实习同学在实习岗位上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他们吃苦耐劳、认真工作、积极向上的精神提出表扬。张彦军部长、马琴院长和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副书记分别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在农大的工作经历,鼓励学院12名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要坚守磨砺自我修养和品格的初心,更加努力地实现自我价值,将自己在校所学运用到实习当中,并主动切合新疆农业大学“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

 

 

  学院和乌尔禾区实习基地的认可令同学们备受鼓舞,同学们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实习让他们亲身体验到社会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清醒地认识到自身与教师职业必备素养之间的差距,更努力地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和使命。实习同学们会把新疆农业大学“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牢记在心,带着农大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奋斗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努力克服困难险阻,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农大人。

  11月4日,马琴院长来到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听课并指导教学。马院长听了吕小凤同学给五年级二班讲授的英语课和腾曼同学给九年级二班的英语课。马院长还走上讲台为九年级二班讲授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交流课。课后,马院长点评了实习学生的授课情况,肯定了课堂活动的设计和任务型教学法的恰当运用,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的建议,要求同学们多向当地的老师们请教学习。

 

  此次乌尔禾之行,马院长和阿书记通过交流座谈会了解实习学生的动态,关心和助力实习,并代表学院与乌尔河区党委宣传部和教科局洽谈了拓展合作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让我们期待在实习基地的外院学子都能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