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琴院长看望慰问在阿瓦提实习支教学生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77

2018年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马琴院长看望慰问在阿瓦提实习支教的学生,为她们送去全体老师的关心和诚挚问候。

 

第一站是阿瓦提县第三中学,正好是苏星同学的初一五班的英语课,马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些时间听课。在课堂上,马院长和学生进行了多次的互动,小组讨论过程当中,马院长积极和学生一起讨论,并且也引导着学生完成课堂任务。学生也很积极,在做任务的同时,不懂的地方积极地向马院长提问,马院长耐心地回答并做出引导。在这样的互动过程中,体现出了马院长对学生的关心。课后,马院长对三中的学生做出了总体评价,学生们都很热情,上课纪律非常的好,在小组活动的过程中,每个学生都参与进来,他们的积极性很高,课堂效率也高,这样对课堂知识也能很好并且很快的掌握。课后,院长就听课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孩子们也都围了上来,聚精会神的听着,要走时学生很热情地跟马院长合了影,马院长深深地被这群孩子们的热情而感动。马院长说,这次实习真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让我们好好珍惜。马琴院长不仅关心实习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千叮咛万嘱咐要照顾好自己,同样也对我们有了严格的要求,要把自己所学运用于现实的课堂中,她说:“这次实习是把理论变为实际的最好的舞台,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再离开之前,与阿瓦提县第三中学郑校长进行了交谈,在关心实习生的同时,也关心着南疆英语教育的问题。非常感谢院长辛苦付出。

 

马琴院长随后又来到实验小学,与支教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在这里要不断学习,踏实工作,把自己的才华尽情施展出来,高效、优质地完成支教任务。同时,院长也表达了对出外支教的学生牵挂之情,期盼她们的回归。

 

 

随后,马院长又来到阿瓦提县第四小学,在四小实习的同学们向马院长汇报了实习的收获,并在教学法这方面与马院长进行交流探讨。并且马院长也将在其他学校实习同学的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的优缺点与四小的实习老师分享。希望他们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支教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她们表示在这里支教,一定会尽心尽力完成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不辜负这里的孩子们,为支教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