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SOS儿童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219

  SOS儿童村阳光义教活动,外国语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坚持了18年,这18年,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却收获了一份珍藏心底的亲情,用心守候。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于2019年10月27日晚共同前往SOS儿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党员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一对一的辅导英语基础薄弱的孩子们,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常光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论何时,不论走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SOS儿童村阳光义教是一项公益性的活动,我们更应该用决心与毅力将公益活动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到用心传递关爱,用爱传递希望。

 

 

  学院院长马琴谈到: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广大人民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也是我坚守三尺讲台三十年的动力所在。今天看到这些儿童村的孩子,看到那些渴望求知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要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学生党员邵瑞珍感慨道:接触到儿童村的孩子后,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至少我的家庭是完整的;同时我也很荣幸,因为我能够尽己之力去帮助他们,在生活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给他们答疑解惑。也许,我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愿意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本次“四个一”实践活动,是一场温暖的、有意义的活动,会让大家驻足反思,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何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