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赴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11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一同前往八路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办事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随着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大家走进了作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民众抗日救国的办事机构所在地,了解到了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积极发展新疆的抗日救亡运动,支援全国抗战,在维护国际交通线的畅通、培养军事技术人员,帮助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事业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凝神观看馆内的每一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同时也唤起了党员同志们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稳定。

 

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年代里,中国共产党的一批优秀党员和进步人士,为了中国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不畏艰难,来到祖国西北边陲,开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保卫、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工作,他们经历了五年的艰苦工作,度过了四年的铁窗生活,舍生忘死,鞠躬尽瘁。在敌人的严刑面前,正气凛然,忠贞不屈,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崇高的精神和优秀的品格,永远铭刻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心里。

在新世纪新阶段,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学习他们无限热爱党,忠于党的事业,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对共产主义事业充满坚定信念,在任何条件下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优秀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

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将永远鞭策和鼓舞我们继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他们的英名和光辉业绩,将永垂青史,光照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