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守革命初心,明责任担当”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者:畅通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36

   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下,外国语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实施方案和我校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们来到新疆农业大学校史馆,参观校史馆的基本陈列,回顾新疆农业大学自建校以来风雨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发出对辉煌未来的展望。支部书记们借此活动号召我院党员师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我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进入各个展厅,对新疆农业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党员们仔细观看展馆中一块块精致的展板、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大家纷纷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绚丽的发展历程。

 

当讲解员介绍农大师生的科研成果时,学院党委书记常光辉说到: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农业院校,我校牢牢把握“屯垦戍边办大学,稳疆兴疆育人才的”办学宗旨,在那些艰苦的时代,我们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是很先进的,为老百姓解决了许多的困难。现在我们还是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看到遍布世界的优秀校友墙时,大四党员牟蕾燕感慨颇深,她说: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未来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到那时我们都将会是农大优秀校友。

学生党员们在参观“展望未来”板块的过程中非常激动,当看到我校新图书馆效果图时都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出在新图书馆学习的期待。



 

这次校史馆的参观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历史的的回溯,更是一次寻找初心,坚定使命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大人屯垦戍边、踏实勤奋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实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和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