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韩江洪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77

   2019年10月12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韩江洪来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学。韩教授结合本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为院师生讲述了基于语料库的《中国文学》(1951-1966)现当代作品英译的文化过滤研究。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16级、17级在校学生聆听讲座讲座后,韩江洪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对学院老师进行悉心指导。

    合肥工大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陆续委派援疆干部来学院进行对口支援。本次讲座,韩江洪院长不仅把多年研究的成果分享给学院师生,同时还在讲座中启发同学们去探究人文社科研究的意义,受到同学们的好评。讲座后,同学积极发问请教专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韩江洪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函评专家,他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撰写要求、注意事项、论证方法、思路等问题,毫无保留地传授了他宝贵的经验,使在座老师对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韩教授勉励教师,要坚持撰写项目申报书,不怕失败,多次打磨文本。老师们感到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