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和学生朋友们”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09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学生。无论在地方工作期间,还是担任总书记之后,他常常走到学生中间,同他们谈人生,话理想,多次来到学校,倾听学生心声;执笔回信,寄予学生厚望。激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教导,增强我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于2022年3月12日至17日开展“习近平和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

英语192班黄子茹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充分吸收并内化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关怀,不断成长,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英语202班康雨欢说: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当代大学生是“大有希望的一代”。十年后的我们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成为新一代中华崛起之中坚力量,不负期待,砥砺前行。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与殷殷重托,保持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实现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