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1级毕业实习总结大会暨亚欧博览会志愿者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118

1013日,外国语学院在2216教室召开2011级毕业实习总结大会暨亚欧博览会志愿者经验交流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厚军、院长徐世昌、副院长马琴、英语专业系主任陈玲、班主任王宁宁及大四、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陈玲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张厚军就2011级毕业实习学生在自治区博物馆、亚欧博览会、新疆阶梯教育以及自主实习的情况进行总结讲话。张厚军书记高度肯定实习学生在实习点取得的成绩,赞扬实习学生对实习的充分重视,实习纪律性强,积极表现,实习的效果得到了对方单位的肯定。

我院2011级实习学生共计74人,其中3人在自治区博物馆实习,25人在新疆阶梯教育实习(10人在克拉玛依市、15人在乌鲁木齐市北门),49人自主实习。另外,有7名学生利用实习期间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担任志愿者,从事翻译工作,得到了亚欧博览会领导和各国代表以及参赞的好评。

随后,学生代表李楠就在自治区博物馆实习期间积累的实践经验,祁琪同学就在新疆阶梯教育实习的个人体会,周晓峰同学就在新疆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实习经验,朱冠华、方海鑫同学就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实习的收获和感受分别作了简短的发言,其中,在新疆阶梯教育实习的学生代表高洋洋同学还为大家展示了一场DEMO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毕业实习认识了自我,提高了自我。

之后,马琴副院长向大家说明了此次评选优秀实习学生的标准,并宣布荣获优秀实习学生的15名学生名单,会上对本次实习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最后,徐世昌院长做总结。他先高度评价了2011级学生的实习效果,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当中要勤于思考、大胆尝试、永不放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下个学习阶段中处理好论文写作与就业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就业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