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自1952年八一农学院(今新疆农业大学)成立以来,外语教学始终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发展,从最早的俄语教研室、外语教研室,到外语教学部、外语系,再到外国语学院,走出了一条不断发展的道路。

学院共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15人。教师获自治区及以上教学竞赛奖项43项,立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与科研项目22项。学院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外国语学院有合作关系,在发展模式、人才交流、教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现有1个英语本科专业,获批1门国家一流课程,2门自治区一流课程。学院始终坚持“服务于我校各层次的人才培养,为国家和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培养外语人才”的宗旨,积极培养从事翻译、教学、文秘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学院现建有自治区博物馆、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和乌鲁木齐新东方学校等11个实习基地。扎实开展二课堂的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外语学习风气和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发扬农大精神,围绕“厚德励思 语通中外”的院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始终在外语学科建设中贯穿“三全”育人思想,坚持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路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学科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建设西部高校中有特色、有实力、有影响的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