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264

工作室宗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建立旨在维持与学生的心理健康,协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或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增强应对逆境的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和发展自我。

服务项目:

  1、个别咨询

  工作室为学生提供的个别咨询服务,将在严格遵守咨询保密原则的前提下进行。个别咨询旨在协助当事人面对成长中的困惑,舒缓情绪、压力等困扰,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寻求改善方法,从而发挥自身潜力,达到个人成长。咨询范围包括:情绪调适、自我成长、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生涯规划、职业指导等。

  2、成长团体

    工作室定期开办一些小组性成长团体,帮助同学们在安全的团体氛围里展开自我反思和探索,以获得更多对自我和他人的理解。同时,成长团体还可帮助学生体会相互支持所带来的力量,从而建立更为正面的人际关系观,发展更为健康的社会支持系统。成长团体的主题包括:情绪管理、自我认识、生涯探索等等。

  3、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响应学生需求和形势需要,工作室将适时推出各类心理专题讲座,向同学们宣讲更多心理知识,以增进大家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状况。

 4、新生心理普查

  新生入学是一个重大的生活转变。在对新环境进行适应时,每个同学都可能会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因此,新生心理测试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在这一阶段的状态。同时,通过新生心理测试和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工作室会及时为学生提供相关跟进服务,如成长团体、个别辅导等,以提醒大家保持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度过新生适应期。

  5、心灵阅读

工作室提供各类心理类相关书籍、报刊、杂志,学生可在等待咨询的期间在工作室自行取阅,通过阅读来帮助自己更好地领悟人生、面对挑战。

 

如果你不开心,

如果你需要倾诉内心的苦闷

请到咨询中心来,

这里永远有一盏灯为你点亮

这里永远有一扇门为你打开,

这里永远有一个房间供你栖息……

联系我们:

 咨询地点: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7101教室旁) 

 预约电话:0991-87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