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544

主要课程:

    英语精读、英语听说、英语泛读、英汉/汉英翻译、英语写作、科技英汉/汉英翻译、英语语言学、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商务英语翻译、第二外语(俄语/日语)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将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定位于面向国家及新疆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具备英语语言方面的基本理论,以及英语教育、国际商贸、旅游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相关专业基本知识,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教育、科研、出版、文化、旅游等部门熟练使用英语和国语从事翻译、教学、文秘、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突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突出“英语+相关专业知识”的多元化课程设置。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英语语言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