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辑之教师风采二 —— 唐彬老师荣获新疆农业大学2015年教学竞赛优秀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536

个人简介:汉族,硕士, 讲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系教师,主讲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教学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高校教龄8年。

 

教学特点:熟悉教学内容;语言表达流畅、生动、富有激情。授课风格活泼,课堂活跃,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互动性比较强,授课条理清晰,知识讲解由浅如深,浅显易懂。PPT色彩、文字、图片搭配合理,形象生动,制作精美。

教学心得: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所以一堂好课便是创新地发现真知真我的过程。讲台即是我们的舞台,而舞台上演出的角色更是形形色色。教师是导演,也是演员;学生是演员,也可以是导演;教师是主角,也可以是配角,学生是配角,也可以是主角。教师是导演,是主角体现的是教师所具有的自我素养;当学生成为导演,成为主角时所体现的则是发掘与培养学生真我的能力了。现在的课堂早已不是当年的一言堂了,也不应该是一言堂了。如何使课堂中百花齐放,精雕细琢则是必不可少的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在备课时本着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宗旨的愚者的收获必定是要大过智者的。古人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完美的课堂除了教师个人应有的关于课堂的认知外,关键还在于对教材与学生的理解和把握。这才是万变不离其宗。对教材理解到位在教的过程中自可随心所欲而不逾矩,对学生把握到位自可做到顺其自然而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