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畅通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239


    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教育活动范围由点到面,从领导班子到全院教职员工,从理论到实践,从专题学习到开学前后各项工作抓落实,活动安排紧凑有序,效果显著。
  开学初,在三天的全院集中教育活动期间,学院班子以又严又实的作风,紧密围绕集中教育主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交流,激发教职工们爱校爱教热情,鼓励大家争做具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的好老师,好干部。
  新学期第二周的9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查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反思。
  下午,学院又专门召开了教职工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马咏梅就领导班子和其个人在“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在大会上进行了晾晒和意见征求。学院班子其他成员查摆出的问题已经在学院院务公开栏内张贴晾晒,以期征集学院教职工更多更好的意见。
  9月11日上午,学院又结合第17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全体行政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建磊首先带领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习读本中“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相关章节进行了学习。随后,马琴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教学及行政管理的角度,从慎用权力和务实用权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并代表领导班子,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对上任以来的各项工作做了反思、回顾和未来改进的思路。在总结讲话中,党总支书记马咏梅要求全院干部要做到“回头看”,主动查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践行好自己的职责。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的各项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学院实际,脚踏实地,注重工作实效,专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全院呈现出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