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80

9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102教室举办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院党总支书记马咏梅,全体教职工及大一新生聆听了讲座。学院邀请了新疆公义消防宣传中心的马光军教官主讲。

  马光军教官以大量翔实的火灾事故的案例向现场的师生们讲述了火灾对人们所造成的严重的损失和惨痛的教训,并就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和家庭火灾事故作了细致的讲解,对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如何在火险中自救、逃生以及火灾的种类、火势的变化情况、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一些消防知识作了生动的讲解。

 

  讲座中,师生们踊跃回答教官的提问,针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与教官进行交流探讨。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室外进行了一次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演练。

 

  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预防处置校园和家庭火灾事故的能力,大一新生们对宿舍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要求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