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4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102教室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杨新春教官应邀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大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近期发生的几起有代表性的火灾事故现场照片和视频开场,画面惊心动魄,震撼人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讲座中,杨教官主要围绕春季校园和家庭中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学校特点及实例,尤其强调了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之后对楼房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办公及家庭电器设施正确使用方法,燃气、用电安全常识,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如何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好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杨教官还向在场师生教授如何应对公共场所突发暴力事件和应对技巧,力争最大程度的化解危机。

最后,在杨教官的指挥下,现场师生进行模拟教室突发事件逃生演练。逃生演练后,全体师生还在室外进行了一次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处突能力,切实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