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收听收看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宣传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27

4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行政教辅党小组通过网络收听收看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宣传报道,党小组成员踊跃讨论,畅谈学习感想,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学院其他教职工也纷纷利用空余时间通过网络、电视收听收看会议宣传报道,在学院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本,自觉加强政治素养,牢固树立“三尺讲台有政治”观念,牢记教书育人宗旨,不辱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咏梅表示,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转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作风,促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在教学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切实为人师表、潜心问道,为学生做好引路人。要继续深入开展好“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走进学生,有效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促进学业进步。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川表示,作为党员和一线教师,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三尺讲台有政治”,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从而转化为学生的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教学能手”陈玲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将牢固树立强烈的阵地意识,管好自己的课堂阵地,管好参与及使用的教材阵地,管好自己的网络平台阵地,使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书不忘育人根本,言行不忘为人师表,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院教师王婷表示,高校教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者”和“守望者”,承担着榜样、示范、引导、带领的作用。教师只有把自己桶里的水盛满了,才能给予学生更多的活水;只有自己拥有了高素质、高修养,才能成为学生学习的典范。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格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以及道德修养,在思想上正确教育引导学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前提。

学院教师王宁宁表示,教育引导学生识大局、明是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锻炼成长,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作为一名普通行政人员,要始终充满热爱、坚守情怀、增强本领、积极有为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将牢记岗位职责,认真履职,传播正能量,共同守护好学校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