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88

5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了本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咏梅主持,学院总支委员,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张建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撰出版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第九章“风清气正谱新篇”-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内容。结合“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章节的学习,大家讨论发言认识到作为外语专业的师生要在了解学习西方语言和文化,吸收其精华的同时,也要剔除其糟粕,警惕西方价值观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加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自重自省,坚决抵制歪风邪气。马咏梅书记组织大家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之第九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并在学习过程中强调各支部书记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随后四个支部书记就本学期支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汇报和相互交流。马咏梅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安排,并要求支部活动要紧紧围绕学院教学和学生学业开展工作。会议中,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宣传工作的安排还传达了学校的宣传要求,对学院的宣传方案和任务进行了布置。马咏梅书记要求各参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目标上来,并脚踏实地的在各项工作中落实。二要支部书记切实抓好支部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委之间要加强谈心谈话,要密切联系支部党员。三要抓好“学转促”相关活动,各支委委员认真转变作风,在学院各项教学教研和学生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尤其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师生党员要做表率,学生党员更是在学习方面要勤奋学习,踏实完成各项课程,带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琴要求各支部学生党员要敢于亮明身份,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在学院学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学转促”各项工作的再落实,尤其是促进“三进两联一交友”促学风建设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学校的第四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