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工程讲座之六—常见英语缩略用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91

5421:00,由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英语系列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教师胡启平,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主题‘English Language and Its commonly-seen Abbreviation’展开。首先,老师引用准确的数据统计及图片展示了将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占全世界的比例,为我们阐释了英语作为一种世界性的语言的重要性。其次,老师分别从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英语常用的缩写词:首字母缩写词,国际组织机构缩写词,系统缩写词,网络聊天缩写词,职位或学位的缩写词和媒体经济领域的缩略词。最后,为了强化同学们对于讲座内容的记忆,胡启平老师设置了精彩抢答环节,讲座在一片抢答声中达到高潮,也在工作人员送上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后圆满落幕。

    整场讲座充实有趣,主讲人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英语缩写词的含义,让我们了解到英语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让我们深入理解和学习英语文化。

审稿: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