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促学风”系列活动-----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4

55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特邀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古丽米拉·阿不来提为英语专业14级、15级全体学生讲学。古丽米拉教授主要围绕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学科教学专业考研给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为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制胜的法宝。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学院教学办主任赵静参加了此次讲座。

古丽米拉教授是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硕士点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交际和英语教学理论。古丽米拉老师多年参与教师资格证面试工作,在教师发展和培训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古丽米拉老师首先结合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发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同学们做了一一解答。她鼓励农大外院学生能积极报名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同时指出非师范类的学生还需在学习教学法这门时,运用现代教学理念,加强英语教学方法的实践。之后,古丽米拉老师又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学位点的情况。从历年的考生规模,考试模式,以及录取比例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考研所面临的利与弊,以及如果结合自身优势,地区优势,有计划有步骤地考取研究生,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我的价值。之后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问题,古丽米拉老师一一作了解答。最后古丽米拉老师强调,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学科教学专业考研都需要具备教育心理学、英语综合和英语教学法的基本理论和素养。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加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从3月份的早听力、晚间综合技能辅导、阅读活动,到本月的考研系列讲座,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系统、更优质的教学保障,做好为学生学业的指导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