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51

514号早上十点,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和教工之家进行了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教务处教学督导邹洪民教授出席并观摩了论文答辩过程。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和副院长张建磊分别担任两个答辩小组的组长,全程参与答辩过程。对于答辩教师的人员构成,学院也做了精心安排。每个答辩小组的答辩教师分别覆盖了教学法、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专门用途英语以及翻译理论与实践等研究方向。答辩学生用英文进行5-10分钟的自述并回答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学生利用PPT辅助答辩,以便更加直观、清晰地呈现论文的研究目的和意义、研究过程和方法以及研究结论等内容。答辩教师通过提问的方式进一步考查和验证了毕业论文作者对所著论文的认识程度、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以及他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安排清晰合理、答辩环节紧凑流畅、答辩现场气氛严肃认真。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是答辩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才能、勇气、智慧、风度和口才的绝佳时机之一,也是答辩学生向答辩小组成员和有关专家学习、请求指导的好机会。在本次答辩过程中答辩教师同时就毕业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以便学生在答辩结束后能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