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庆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外国语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76

    为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当中,外国语学院英语142班于1025日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并邀请到了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再娜甫·尼合买提教授、学院领导及142班“三进两联一交友”的老师们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伟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提出的十三个部分。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课堂氛围热烈。董美娟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全程站着,不喝一口水,没有鲜花,没有果盘,党的最高领导人,用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

李婷同学也谈到了自己对于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的感慨,并提到新四大发明是外国人最想带回家的发明,言语之间透露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再娜甫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及感想。她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谈到报告中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的自豪感和未来五年所构绘的蓝图的雄心壮志,体现出再娜甫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信心。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作为根基,终究会因为人民而青春永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再娜甫教授结合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论述,对在座的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英语142班“三进两联一交友”的联系老师徐梅也带着大家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这一年来与“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同学之间的点滴,最后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祝愿大家心想事成,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再娜甫教授与英语142班全体师生合照留念,主题班会在这和谐美好的画面中结束。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