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消防知识,筑安全校园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41

103017时,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学院邀请到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肖克来提警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肖警官向师生们提出了几个关于消防的常识性问题,旨在让大家形成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随后,通过几个真实案例来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如何防范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一一惊叹。接下来,肖警官介绍了如何检验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灭火器的一般使用方法。灭火器使用前,先将瓶身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灭火时,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处5米左右,放下灭火器如在室外,应选择站在上风方向喷射开启灭火器,左手握住喷嘴,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险销,压下握把,滞时l-4秒,干粉便会喷出灭火。喷射时应对准火焰根部由近而远,并左右扫射,直至火焰全部扑灭。

最后,组织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在演练之前,肖警官向师生们讲解了在应对突发状况时应如何快速有序的逃生,加强了大家的逃生安全意识。

生命诚可贵。”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惟有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