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15

2018年,教育部正式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是国内首批、国际首次出现的国家精品慕课,助力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目前,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达到5000门,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课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逾11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中国慕课发展已跑在世界前列。根据教育部部署,到2020年将认定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助力全国高校开展慕课建设以及混合式教学改革,帮助一线教师建设好慕课、积极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首届国家慕课宣传周来临之际,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特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研修班”。我院派出了王婷老师和何剑利老师赴北京参加此次培训。

4天的研修班议程邀请到国内最大的慕课平台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教师等分别从国家认定情况、慕课运营、慕课设计乃至慕课在教学改革上的应用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外本次研修班最后一天日程安排根据教师需求,为一整天慕课、微课DIY软件工具讲授和现场实操,满足了一线教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