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862


一、意义

为了实施集中资源、分工共享的策略,能够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和创造力,群策群力,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充分开发好每项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切实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同时促进全体大学外语系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实现教学内容的整合与创新,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二、目的

全体备课教师充分做好备课工作,理清思路,做到教案、讲稿和课件相配套,实现“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案格式、统一讲稿内容”,在此基础上实行资源共享,实现教学相长。

   三、大外分组

1. 大学英语1组(全新版) 组长:宋亚捷 组员:王永华、胡安琳、冯娟、马晓燕、柴芸。

2. 大学英语2组(新视野) 组长:周琰  组员:马玉荣、闫兴红、张金海、何剑利、雷荣;原军英、张洁、陈蓓、刘璐、周琰、郭芋坊、曾帅。

3. 大学英语3组(C班、双语、内预、周末少民)组长:迪丽 组员:阿孜古丽、闵宝霓以及外聘老师。

四、实施步骤

1. 组长分配组员撰写不同单元的教案、讲稿和课件,包括读写课程和视听说课程。

2. 组长发布统一格式的教案和讲稿。

3. 组长发布课件内容、版式、字数、图片、动画等要求。

4. 各组成员将撰写好的教案、讲稿和课件发给组长审核。

5. 组长审核后和组员反馈,组员进行修改。

6. 组长再次审核组员所交的教案、讲稿和课件。

7. 组长将所有的教案、讲稿和课件打包发给系主任。

8. 在每个单元上课的前一周,集体打印教案和讲稿,并将课件发布在大学英语系的QQ群里。


    五、完成情况

1. 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情况,对课程内容进行优化设计。

2. 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完成了全新版大学英语II、新视野大学英语II和基础英语II的全部备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