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5月2日教研活动总结

发布者:马咏梅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803

5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部分教师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教研活动,英语系主任赵佳佳主持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议题:第一、讨论本科教学评估周的各门课程的教学情况。第二、讨论申报2018年度校级教研教改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的具体落实。第三、2018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讨论。

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将在5月14日至5月18日进行。英语系教师共同商量在教学评估周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课程组的教师互相探讨了目前的教学进度、拟采用的教学方法和课堂活动设计。教师要熟悉自己所教授的课程的理论、知识目标、能力目标、达成目标以及其与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逻辑支撑关系。同时,教师需要做好专业学生的动员和教育,在评估周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2018年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教改项目瞄准以 “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修订专业教材,完善教学设计,加强教学管理,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通过传达文件精神,英语系拟定“汉英翻译”、“综合英语”、“日语Ⅰ”三门课程进行申报准备。

2018届毕业生共计85名,根据学校教务处规定的需要在6月1日之前报送论文成绩,本届毕业论文答辩拟定在5月19日进行第一轮答辩,5月26日进行第二轮答辩。各位指导教师上报能够参加第一轮答辩的学生人数。第一轮答辩的论文要在5月16日进行查重,5月18日将答辩论文交至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