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无二的开始——记外国语学院五月晨读活动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46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每天清晨,总有一阵朗朗的读书声在朝阳中飞扬。自5月3日起,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了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思想阵地,勠力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晨读活动。活动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院教师全员参与为学生提供晨读指导,学校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整齐有序。


  每天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齐声朗读英语,上百人的读书声久久回荡在大学校园里,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5月16清晨,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陈雨海教授在校联络员徐晓伟的陪同下来到晨读现场,看到老师们带领同学们朗读的情景,不禁感叹:“你们为学生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让人感动。”


  “每日英语晨读活动是和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英文学习关于中国文化和十九大报告的晨读材料,使我不仅再一次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涵,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先进的科学文化,而且对我的英语口语在语调、单词发音方面有很大的帮助。以前不敢一个人大声朗读英语,但现在和同学一块每天早上跟着领读老师朗读,就不会觉得不好意思,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克服畏惧的心理,能上台去展示,那将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新疆农业大学内预172班塞米江·牙生江说道。

  活动中,学院号召全院师生以晨读活动为抓手,丰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形式、老师们通过晨读活动进一步走近各族学生,增进彼此沟通和交流,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引导民汉学生以读会友、共同进步。


  “外语学院的晨读活动成了我和舍友学习英语的第二课堂。在那里可以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可以和不同学院、不同英语水平的同学们共同学习、相互鼓励,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建立了微信学习群,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朗读水平,而且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民族却拥有相同梦想的朋友。”  农业水利工程162班姑丽妮嘎尔·铁木尔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已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在这个金色的五月,当每一天的朝阳伴着你的朗读声升起,当生命的活力和青春的色彩充斥在绿色的校园里,你晨读的身影,就是五月最美的风景。这个五月,让我们一起以声音为力量,从每一个单词中找到那个激情昂扬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