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畅通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381

   6月2至3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赛区比赛在新疆大学举行。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2所疆内本科院校13名英语专业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马晓燕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赛区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复赛的比赛形式为一堂20分钟的模拟课堂授课。决赛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10分钟说课和5分钟回答问题。说课选文由组委会当场提供长度约为800英文单词的文章,赛前准备30分钟。选手必须紧扣文章内容进行说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在复赛和决赛中都特别设置了创新分,以鼓励青年教师对英语教学教法进行持久深入的研究,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重大赛事,它为展现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通过参加比赛,我校英语教师得到了和其他高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开拓了视野,也对新颁布的《高等学校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