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阿瓦提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畅通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344

“能够去阿瓦提支教实习,对我来说将会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使我有机会把自己在校所学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英语 152班刘颖佳同学在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上这样说到


   

  62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院长马琴、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吉热拉副院长张建磊、15级班主任老师以及实习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29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綦群高同志与阿瓦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共同签署了《新疆农业大学与阿瓦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备忘录》。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讲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有力举措。新疆农业大学与阿瓦提县开展全方位合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带领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聚焦总目标,在教育扶贫和人才培养方面主动思考,动员学生赴阿瓦提县支教实习,得到了热烈反响。会议期间,马琴院长作毕业实习动员讲话,介绍了阿瓦提县的基本情况和实习任务,强调了毕业实习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支教实习更是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马院长号召同学们到南疆最需要英语教师的地方去,积极投身于阿瓦提的支教实习。针对本次毕业实习的其他实习基地的情况,张建磊副院长为同学们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她们提出殷切希望。阿布都哈力克副书记对实习同学进行了思想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大学生身份,在实习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52 日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