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立鸿鹄志,做追梦人 ——外国语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英语晨读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51

   为了进一步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特举办第四届以“新时代,新青年,立鸿鹄志,做追梦人”为主题的英语晨读月活动。2019年5月6日清晨9点,晨读月启动仪式在八一大道举行。

 

  晨读月活动启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磊老师主持,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露巍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常光辉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川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英语186班张桦同学发出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天将降大任于中国青年,我们要珍惜时代际遇和机缘,不能辜负国家的重托和民族的期望。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将学习外语文化知识与传播中华文化相结合,发出中国声音,美化中国形象,讲好新疆故事。希望通过一个月的英语晨读活动,我们都能增强英语学习的兴趣,促进学业进步,努力营造着朝气蓬勃的良好校园生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常光辉老师诚挚希望此次晨读活动能够为同学们打下扎实的口语基础,同时为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磨练个人毅力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晨读时间,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以晨读活动为平台,不断提升外语学习的热情,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度过校园生活。

 

  启动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露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当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将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晨读。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将五四精神践行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