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英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72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明确英语专业的学习要求和学习目标,尽早地融入英语专业的学习当中,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926号下午203010216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专业教师何剑利、英语专业176班杨娅同学,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英语专业系主任唐彬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唐彬老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对英语专业人才的知识结构、能力要求、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能在外事、经贸、教育、科研、出版、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文秘、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

其次,何剑利老师结合英语专业学科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方法方面的建议,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以致用。

接下来英语176班杨娅同学做英语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仔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题型以及如何备考,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英语学习APP,希望他们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不断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最后,唐彬老师叮嘱同学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学会自主学习,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多学习专业相关知识,结合自身实际对大学四年进行理性规划,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