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外国语学院“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13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让学院的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百年梦想”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身上肩负的责任,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6月6日组织各个团支部开展“决胜脱贫攻坚 实现百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明确了脱贫攻坚理论学习知识,使同学们意识到国家给予了我们一流的教学条件、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包括各类的奖学金、助学金,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奋斗,好好学习,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英语192班团支部许瑞晶同学说:“新疆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关怀下,在脱贫攻坚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新时代的新疆各族青年都要学会感恩,感恩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幸福。不论生活在哪个年代,我们都应具有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英语176团支部刘楚芹同学说:“加强党的领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的一项伟大事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明白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通过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出一份力量。”

    英语196班团支部张鹿琪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唯有把自己深深嵌在国家成长的年轮里,方能在奋斗中成小我、利大家。新时代的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不计得失的赤子心肠,也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我们一起迈入全面小康,一起实现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全中国、全球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深深地提升了每个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